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立行立改见实效 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日期:2020-09-03 11:08:27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想不到我们的饮水、环境卫生这些生活小事巡察组也能关注,并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解决了问题,这效率是杠杠滴啊!群众杨建兵高兴的对前来检查整改情况的巡察组说道。

在永德县委第十二轮巡乡带村巡察工作中,巡察组聚焦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对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具体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动立行立改,短平快解决实际问题,用立竿见影的效果让群众感受到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小勐统镇期间,向镇党委移交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道路交通、活动场所、人居环境等问题720个,要求镇党委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专班,对巡察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小勐统镇按照要求及时开展整改,并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同类问题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在集中整治中进一步完善机制措施、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长期坚持落实。

通过整治,镇区主要交通线及集贸市场脏乱堵问题得到及时规范;各活动场所管理维护得到加强;村寨垃圾清扫、清运及时,城乡人居环境提升明显;小勐统村河尾三组饮水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有群众向第五巡察组反映亚练小学周末家长接送学生时人员、车辆聚集在路边,无人疏通,交通拥堵问题,第五巡察组查实后立即将该问题移交亚练乡党委限期整改,并在巡察期间对整改成效进行监督检查。

在小勐统镇党委班子巡察座谈中,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说:巡察组向我们移交的问题很具体、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镇党委高度重视,通过班子分工牵头组织,发动群众共同参与整改整治工作,效果立竿见影,群众十分满意。

下步工作中,永德县将进一步加强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及跟进监督工作,推动巡察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让巡察整改工作切实落地生根。(周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