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
发布日期:2020-08-28 16:01:05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监委

日前,沧源佤族自治县委第十二轮巡察进驻全部完成,县委五个巡察组将对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县委统战部(县侨联)、县档案馆、县文化旅游局、县文联、县医疗保障局、县融媒体中心、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人民法院和勐省农场管理委员会开展常规巡察;对勐角民族乡及所辖的9个行政村开展巡察“回头看”;同时对10个乡(镇)的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开展专项检查,巡察时间40天。

据悉,本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和问题导向,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市县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和“三定”规定,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强化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同时将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基层治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问题等工作情况纳入巡察监督范围。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走访调研和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了解情况等方式开展工作。

依据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领导干部问题来信来电来访,对村级党组织的巡察主要受理反映村“两委”及村务监督委员会班子成员、下设支部书记和村民小组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刘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