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强化巡察与纪检监察协同 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发布日期:2020-08-03 09:31:30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永德县注重强化巡察机构与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派驻机构的配合协作,同向发力,形成监督闭环,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监督质效稳步提升。

巡前充分沟通,掌握巡察对象情况。每轮巡察前,巡察办与县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充分沟通,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以及巡察过程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提高巡察精准度。截止目前,巡察办向县纪委监委发出征求意见函46份,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洁自律情况282人次,使巡察组未巡先知

巡中密切协作,同步指导提前移交。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就重点问题研判、重要政策解读及时向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进行咨询,必要时提请协助调阅、查询,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和效率。对巡察期间收到的不属于巡察范围的信访件,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按规定处理。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反应强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按程序边巡边移的方式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置,快查速办,形成震慑,回应人民群众期盼。

巡后及时跟进,增强巡察整改实效。畅通线索移交、信息反馈渠道,邀请县纪委监委案管室负责人参加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每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对问题线索进行研判,并向领导小组反馈上一轮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截至目前,向县纪委监委移交问题线索33件,并已全部办结。加强巡察机构与派驻机构信息互通、成果共享、工作互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巡察动员会和反馈会,并将督促巡察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严把整改方案、整改报告审核关口,对巡察整改的真实性进行逐项核实,对未完成整改问题持续跟踪督办,加强对已整改问题的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防止问题反弹,确保整改成效得到巩固和长期坚持。(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