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水管疏通了 群众心情舒畅了
发布日期:2020-07-27 17:22:12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我们村河尾组吴朝子、杨建兵等5户农户饮水不正常,有时来、有时不来,差不多有4个多月的时间了,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这是近日临沧市永德县委第二巡察组在巡察小勐统镇巡乡带村时,小勐统村河尾组第三组组长钟世德向巡察组反映。

了解到上述情况后,巡察组于当天和村干部一起深入河尾自然村进行实地延伸了解,通过走访农户和实地查看,原来该自然村吴朝子、杨建兵等5户农户的居住位置处于自然村供水管线尾端,因饮用水管使用年限长、水管老化、堵塞严重导致供水量逐年减少,出现供水不正常甚至断水情况,加之该段水管深埋于公共路面下,导致更换维修困难。

经深入了解情况属实后,巡察组当即将该问题移交小勐统镇党委进行立行立改,镇党委高度重视巡察组提出的问题,立即安排镇水务服务中心对该段水管进行了改线更换,及时解决了杨建兵等5户农户的饮水困难,并对该自然村其他组饮用水管线进行了维护修缮。

问题移交并得到整改后的某一天,正在村上开展工作的巡察组接到农户杨建兵的电话:“水干得吃了、水干得吃了,感谢你们巡察组的同志,想不到我们的这些生活小事能得到你们巡察组的高度重视,并及时认真地帮我们反映解决,真是感谢你们了!”在电话里杨建兵激动的说。

      “老旧的水管堵的是水,也堵着群众的心,影响的是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巡察工作就是要聚焦群众身边的琐事、难事、糟心事,与被巡察党组织共同推动解决群众的急、难、险、困等问题,通过解决无数群众小事不断筑牢民心的大政治。”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说到。(周天祥 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