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1 17:36:43    信息来源:双江县纪委监委

“不管是常规巡察还是巡察‘回头看’,都要坚持政治巡察的定位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紧盯重点单位、重点问题......”7月20日,双江自治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

会上,对十三届县委第一轮至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总结,学习了在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全国第五期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上讲话精神;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明确各巡察组职责分工。

会议强调,根据中央、省、市的最新决策部署,县级巡察要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巡察干部要严肃纪律,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强化沟通协调配合、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积极探索边巡边移,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培训会上,县纪委县监委相关同志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县委巡察办就巡察业务知识作了讲解培训,重申巡察工作目标、任务、方式、工作规程及纪律要求,要求巡察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政治“探照灯”“传感器”作用,确保本轮巡察巡出成效。

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进驻时间为2020年7月22日至8月25日,主要对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医疗保障局等6个单位(部门)开展常规巡察;对县红十字会、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等8个单位(部门)开展巡察“回头看”;对双江农场社区、勐库华侨社区开展直接巡察。(罗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