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感谢县委巡察组帮我领到了11万元补偿款
发布日期:2020-07-14 09:14:29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张组长,我给你们反映的问题镇上和村上已经来解决了,11万元的补偿款已经领到手了,太感谢你们了。”近日,凤庆县洛党镇大兴村村民杨继清给县委巡察组打来了感谢电话。

       事情是这样的,在开展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直接巡村过程中,县委第五巡察组在大兴村兴旺二组走访时,村民杨继清向县委巡察组反映,高速公路施工使他家的农田和枇杷树受到损毁,由于受损情况存在争议,没有达成补偿协议,剩余部分补偿款未领到。

       民生就是民心,民心就是政治。县委巡察组收到该问题线索后,到实地察看受损情况,与镇村组干部座谈了解,走访周边知情农户进行核实。并及时召开组务会议,对该问题线索进行分析研判,认为杨继清所反映的问题与事实基本相符,将该问题作为民生问题线索,移交洛党镇党委牵头办理,大兴村党总支具体办理。

      洛党镇对巡察组移交的该问题线索高度重视,指定专门负责同志,限时办结。经镇村两级多次与项目部、指挥部协调对接、做工作,最终签订了补偿协议,明确了各方应该承担的补偿金额,向杨继清兑现了未兑付的11万元补偿款。

      “感谢县委巡察组,感谢党,感谢镇里和村上,领到补偿款我就放心了。”杨继清拉着巡察组同志的手,感激的话说不完。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说明了群众对县委巡察组的信任,我们不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呼声视而不见。”说到如何开展好对村巡察工作,县委第五巡察组长张贵贤这样总结:眼睛要向下看,耳朵要向下听,群众反映的问题,我们要严肃认真的对待,真正把‘政治巡察就是要坚持人民立场’落到实处。”(罗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