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加大巡察整改监督力度 确保巡察一家就清清爽爽一家
发布日期:2020-07-09 08:56:13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永德县加大巡察整改监督力度,认真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压实整改责任。严格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针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用回头看监督、蹲点式监督、随机性监督等方式对整改工作进行督促、监督和检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建章立制,以制度的刚性约束问题的弹性,同时签订《巡察整改承诺书》,对签订承诺书后仍对整改工作出现观望等待、敷衍整改、甚至拒不整改、弄虚作假等行为的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持续跟踪问效。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工作,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甚至对问题边改边犯的党组织进行公开通报曝光,同时作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重要评价依据。

监督通力融合。坚持把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阶段监督检查机制、完善巡察整改公开机制,将整改情况及时向党内、社会公开,接受党内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确保巡察一家就清清爽爽一家。(董建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