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坚持立行立改 提升巡察公信力
发布日期:2020-06-28 09:11: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监委

此轮巡察各巡察组对群众反映强烈、明显违反规定的问题通过下发《立行立改通知单》的方式,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了县级巡察的公信力,这是要给予充分肯定的。”这是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在听取第十一轮对村党组织巡察工作情况时的总结评价。

十三届云县委第十一轮巡察采取直接巡村的方式对63个村党组织开展巡察,各巡察组围绕村党组织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障和改善民生4个方面,深入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以拉家常、面对面交流的方式,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和反映问题。巡察期间,5个巡察组共走访农户214户,开展个别谈话755人次,发现并向10个乡镇党委移交监督整改《立行立改问题事项》51件,要求各乡镇党委按时限统筹协调、督促各村党组织对群众反映的苗头性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具体事项进行边巡边改,确保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

“背阴寨村田坝组、背阴寨组、李家组共用的生产路被山水冲断,无法通行。老百姓自发组织砍树搭简易桥,拖拉机等农用车辆通行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这是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背阴寨村期间向大朝山西镇党委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

“背阴寨村田坝组、背阴寨组、李家组生产路被山水冲断,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镇党委已协调挖掘机对简易桥进行拆除,并埋设6根直径50厘米的水泥涵管保障畅通。”这是大朝山西镇党委向县委第三巡察组报告的整改落实情况。

“村级巡察发现的问题就在群众身边,具有具体性、时效性,能不能及时整改、是否整改到位、效果怎么样,群众看得到、感受得到,直接关系巡察权威和公信力。所以,我们对村巡察整改要求突出基层特点,对反映具体、可查性强的问题线索,或事情虽小、但直接关系群众切实利益的实际问题,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迅速移交办理,短平快解决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云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杨 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