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巡察+党建”确保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
发布日期:2020-06-23 10:19:41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现在,我们开展临时党支部第二次党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这是凤庆县第五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开展支部活动的一幕。

       针对巡察干部来自不同单位、离开所在党支部时间较长的实际,县委巡察组积极健全组织体系,与县委巡察组同步建立临时党支部。

       巡察期间,定期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组织开展支部活动,确保党员学习教育、履行义务不断档。并经常提醒巡察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按时交纳党费;常态化督促巡察干部以严和实的作风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临时党支部把巡察工作与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每周组织党员开展支部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纪法规和巡察业务知识,交流巡察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等,强化了临时党支部党员的教育,为做好巡察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说起巡察临时党支部,各巡察组组长都竖起了大拇指。

       通过与巡察组同步建立临时党支部,确巡察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性修养就落实到哪里。自巡察工作开展以来,该县共进行了12轮巡察,先后组建临时党支部54个,组织开展支部活动200余次,充分发挥了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杨成菊   罗永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