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勇于向自我“开刀”坚决整治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发布日期:2020-04-28 17:11:15    信息来源:市委巡察办

“我们开展政治巡察,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是一项重要任务, 正人者必先正己,若是自身不过硬,又如何监督别人?……”近日,临沧市委巡察办相关负责同志在四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进驻培训时强调。

为切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积极探索开放式巡察,努力实现市委巡察工作与被巡察单位工作同向行驶、巡察工作监督责任与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同向发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3月以来,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向自我“开刀”,组织全市巡察干部进行“自我解剖”,认真查找市委巡察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梳理汇总出有可能存在的过度关注工作留痕、调阅资料过多过急、工作方法简单机械等18种负面清单和表现形式,并在各县区、市委巡察对象及部分干部群众中征求意见、开展问卷调查。

据统计,共征集到当前市委巡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19条、对加强和改进巡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25条,总体评价满意率为91.85%。针对征集到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问卷调查中反映较多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逐项进行梳理分析,对号进行整改。目前,能够及时解决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完成,其他职能职责范围内的问题也已全部列入工作计划,力争在2020年内整改完成。(周首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