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巡察业务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发布日期:2020-05-06 10:24:52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自巡察机构组建以来,永德县委巡察办把牢政治方向,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为引领,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确保巡察业务与党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成立党支部,建强的组织。巡察办自2017413日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把成立巡察机构党组织列入重要议事日程。20187月,选举产生了巡察机构党支部及党支部委员,明确党小组设置及人员组成。目前,巡察机构党支部共有党员13名。

抓实规范化建设,打牢的基础。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等网上平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教育党员干部学习总书记、尊崇总书记、爱戴总书记,此外利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之机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巡察机构党支部成立以来,切实抓实机关党支部各项活动,共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22期,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和巡察业务知识学习,确保学习、工作双推进

强化监督管理,坚持的标准。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巡察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排查内部机构2个、巡察组4个,查找风险点16个,合理制定防控措施21条;梳理个人岗位13个,查找岗位风险点35个,制定防控措施38条。在每轮巡察前,要求巡察干部签订《保密承诺书》,增强巡察干部的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出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县委巡察干部十严禁》等,严明巡察机构工作规则和纪律作风。

加强组织建设,提升的质量。坚持把党组织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巡察工作发展的动力,在目前开展的11轮巡察中派出的32个巡察组均成立临时党支部,由巡察组长担任党支部书记,副组长担任副书记,根据党员的工作经历和业务水平进行分工,充分发挥党员在巡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该县巡察机构共对59个党组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697个,其中立行立改问题134个,移交领导干部问题反映33件,清退违规资金2.9万元,巡察利剑作用不断彰显。(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