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多措并举 确保巡察工作有效开展
发布日期:2020-05-06 09:05:51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近年来,为确保县委巡察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永德县委巡察组通过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学习、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压实巡察组成员责任和严格深入了解问题真实性多措并举,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扎实做好巡察工作。

成立临时党支部强化学习。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章党规学习,对巡察工作业务进行交流研讨,为做好巡察工作夯实政治和业务基础。

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巡察组采取发放调查问卷、设立举报电话、公布电子邮箱、悬挂举报信箱、个别了解谈话、听取工作汇报、走访调研等方式多渠道广泛收集问题反映,紧紧围绕巡察工作“三个聚焦”、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重点内容,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

压实巡察组成员责任。充分发挥抽调人员的专业特长,整合力量,优势互补,将巡察组成员划分为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检查组、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检查组、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检查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组等,明确职责分工,压实各检查组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同时,每天召开组务会对各组的检查情况进行汇总,建立巡察问题清单,确保巡察应该发现的问题不遗漏。 

严格深入了解问题真实性。根据各组汇总的问题清单,及时召开组务会共同研判,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形成一致意见,对问题逐个甄别,研究了解路径,安排专人深入了解,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精准、有事例支撑,为作好巡察问题底稿和整理工作报告打好基础,提高巡察质效。(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