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扎实有序推进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人防办)巡察“回头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3 09:37:50    信息来源:临翔区纪委监委

区委第六巡察组实地了解人防工程项目

根据四届区委第十一巡察工作的安排部署,近日,区委第六巡察组正式进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人防办),多措并举,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

紧扣成果运用,狠抓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在巡察期间,巡察组紧紧围绕2017年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把被巡察单位遵守和执行党章党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作为重点,通过听取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专项汇报、2018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专项汇报以及查阅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相关资料等方式狠抓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采取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情况。区委巡察组通过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区人防办)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谈话,查阅党的建设、党风廉政、意识形态、财务、审计、人防工程等资料,听取专项汇报,实地了解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走访便民服务窗口和环卫站等方式进行巡察,全面了解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情况。

与审计部门密切联动,重点关注人防工作情况。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巡察“回头看”工作的安排部署,将人防工作为重点,围绕人防工程建设、审批验收、费用收缴和资金管理等关键环节,通过个别谈话、实地查看人防工程建设情况和人防易地建设费收缴情况、听取人防工作专项汇报等方式,与审计组密切配合,将审计发现的问题作为巡察关注重点,认真查找问题根源和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