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巡乡带村”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发布日期:2020-04-13 10:12:37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监委

    “这些水窖漏水很长时间了,我们也多次反映过,但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这不,巡察组的同志来了,水窖漏水问题终于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现在好了,水窖里有了水,栽种和保苗都不愁了。”

    “有水了,发展产业的劲更足了,致富的信心也更足了。”

       近日,临沧市凤庆县腰街乡民安村22口漏水水窖全面完成整改,验收合格,并与群众签订管护责任书,将22口水窖交付项目区群众管理使用,群众们纷纷表达着喜悦之情。

      事情还得从凤庆县委巡察组对腰街乡开展巡乡带村巡察工作时说起。去年县委巡察组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民安村2016年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地建设项目中的22口水窖存在漏水情况,不能正常使用。

    “群众利益无小事,巡察的过程本身就是发现问题,并为群众切实解决好问题的过程,要把这个事情列入立行立改事项,协调尽快解决。”发现问题后,巡察组组长刘国富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

      于是,巡察组成员一边到实地察看情况,一边深入群众当中,广泛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该问题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梳理汇总,及时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切实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

    “巡察组这种切实为我们解难题、办实事的做事风格,使我们从开始的试试看变成了现在的信任,他们把事都办到我们村民的心坎上了。”腰街乡民安村老党员老杨道出了群众的心声。

    “近年来,我们紧贴民生热点难点,不断探索开展‘巡乡带村’,提高了基层监督能力,增强了基层治理实效,切实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罗永宝表示,下一步,在巡乡带村巡察中,要深刻查找乡村振兴实施中推进不力、进程缓慢的“病灶”,精准发现在乡村振兴中措施不实,方向偏差等问题,通过巡察监督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史艳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