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开展巡前培训 夯实巡察基础
发布日期:2020-04-09 14:48:13    信息来源:永德

永德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以来,三个巡察组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巡察知识培训学习,努力夯实巡察业务基础。

巡察动员培训会议上,县委巡察办开展了集中培训学习,对巡察工作任务、程序和方法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巡察干部对巡察工作的认识。

同时,三个巡察组利用进驻前的准备时间,分别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委巡察组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县委巡察干部十严禁》《如何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等内容,并通过开展组内学习交流,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加深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对巡察业务的把握。

此外,巡察组还强化临时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巡察共成立了三个临时党支部,临时党支部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利用巡察空档时间开展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驻巡察驻地工作以来,三个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已开展集中学习6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等党章党规,对巡察工作业务进行交流研讨,为做好巡察工作夯实了政治和业务基础。(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