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09:12:16    信息来源:耿马

3月11日,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县纪委监委三楼会议室召开,正式启动新一轮巡察工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伍学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共派出5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编办、县发展和改革局、县财政局(同步巡察县国资公司党委)、县商务局、县统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医疗保障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县城市行政综合执法局、县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中心11个县级单位开展巡察,机动巡察“两违”专项整治工程,直接巡勐撒镇城子村、勐永镇河底岗社区、勐简乡勐简村、芒洪乡安雅村4个村(社区)。巡察组将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方面,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会议强调,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用务实的作风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贯彻落实党章和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聚焦各级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民生领域和人民群众关注热点问题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重点工作,把准方向,靶心发力,推动形成强大的巡察监督震慑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探索巡察监督有效新路径,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坚持实事求是看待问题,坚持全面整改和立行立改,强化沟通协调提供有力支持,加强巡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高质量开展本轮巡察监督工作。

动员会后对各个巡察组就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业务知识、扫黑除恶相关业务、基层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脱贫攻坚有关政策等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赵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