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打响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巡察整改机制“第一枪”
发布日期:2020-03-12 08:59:45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由沧源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挂牌督办整改,县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对县人民医院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议,据悉,这是沧源自治县探索实行县委、政府主要领导对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领衔督办整改机制以来的首次巡察情况反馈会议。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医改责任,在加强内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上轮巡察整改、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但巡察“回头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突出表现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党建工作不扎实、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坠底、上轮巡察整改不彻底等。

针对存在问题及下步整改工作,要求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对巡察“回头看”指出的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和发挥好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严明纪律规矩,杜绝医疗卫生行业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潜规则”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发生。

其次要提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在细化制定整改方案、分解压实责任、明确完成时限和逐一梳理问题清单的基础上,突出整改的实效性。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监管、堵塞漏洞,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原因剖析不深刻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制度不完善不放过,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进医院党建、思想、作风、服务水平及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

在补齐医院硬件和软件建设的短板上下功夫,重点抓好国门医院建设和医务人员专业技能水平、医疗服务水平的提升,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健康的需要,不断适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世界佤乡的需要,并把握住人民医院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始终把“医者仁心”作为守住职业道德底线的良心保障,引导医务人员强化“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培养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刻对照医德规范检视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全新的姿态投身于卫生健康事业中,用精湛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

“我们不折不扣照单接收巡察反馈的问题清单,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回头看’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医疗卫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给县委、县政府及沧源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县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表示。(杨正光    李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