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镇康:把党旗插到巡察一线
发布日期:2020-03-10 10:03:05    信息来源:镇康

“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巡察工作开展到哪,党组织就建到哪,教育管理监督就跟进到哪,要把对党员的要求落实到政治巡察的每一个环节。”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巡察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随着十四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成立了5个临时党支部,把参加巡察工作的所有党员干部纳入到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解决了巡察组干部大部分是从各个单位抽调的干部,面对繁重的巡察工作,难以参加原单位党组织生活的情况。

“临时党支部不临时,是党员管理无缝对接的又一举措,为巡察组顺利完成巡察任务提供坚强的思想保障。”巡察干部周丽说道。

“巡察干部来自不同的单位、部门,有的第一次参加,有的已参加过几轮,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不仅是学习和掌握理论知识,还为交流巡察经验提供了一个平台。”县委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书记杨文涛这样说。

临时党支部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队伍实际,采取个人自学、支部内集中学、支部间交流探讨相结合的办法,组织政治理论、党纪党规、巡察业务学习,开展保密教育、廉政教育,进一步提高巡察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推动学习成果向巡察工作转化,实现学习工作两手抓、双促进,为巡察干部筑牢思想“防火墙”。(林丽波  詹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