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对5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发布日期:2020-03-09 15:05:36    信息来源:沧源

为进一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检验巡察整改成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近日,沧源自治县县委三个巡察组分别对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的勐董镇、县公安局、县地震局、县委办公室、县审计局5个党组织巡察整改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此次测评,不是巡察整改的终结,而是巩固和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大家要充分认识满意度测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文字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等不良倾向,要公正、客观地参加测评。”县委第一巡察组在参加勐董镇党委巡察整改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会时强调。

据了解,各巡察组到被巡察单位召开测评会,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大会现场通报单位落实整改的情况,随后发放测评表,由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和部分群众进行测评。测评的内容包括对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具体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完成情况,单位一把手抓整改工作的评价、对巡察反馈情况通报中列举的整改措施是否满意、巡察后建立和执行制度情况、巡察整改结果真实性有效性、对本单位整改工作的总体评价等。

会后,巡察组通过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对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查看整改情况,收集干部职工和群众意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监督,把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积极配合巡察组圆满完成巡察整改的测评及检测工作,推动巡察整改事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通过进行满意度测评,提高被巡察党组织问题整改实效,加强对巡察组工作的监督,进一步提醒被巡察单位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实际问题,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整改成效的根本标准,切实督促有关单位和领导履行好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体现了巡察整改工作的公开透明,有利于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本次测评,三个巡察组共发放测评表183份。(杨正光    田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