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 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
发布日期:2020-03-04 08:47:5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监委


近日,耿马自治县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政法委、县委党史研究室、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司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个县级单位和耿马镇芒蚌村、四排山乡石佛洞村、贺派乡芒抗社区3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把巡察触角延伸到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把监督“探照灯”架到村组。

近年来,耿马自治县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始终坚持执行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内涵,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把坚定不移深化巡察政治监督作为纵向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严格按照“六围绕一加强”总要求,聚焦“三大问题”,突出“关键少数”,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发现和揭露损害基层群众“难点”“痛点”问题,持续释放巡察监督效力,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

据悉,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发现并移交相关部门督促整改问题199个,积极探索规范边巡边移机制,以现场点题方式移交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问题15个,督促建立完善有利于规范和推动工作的规章制度,书面移交问题线索59条。有2家被巡察单位自我检查、自我反思,主动清退违规资金36.32万元。(赵成文      沈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