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248个
发布日期:2019-12-12 09:30:51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被巡察党组织要直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巡察整改的自觉性,扛稳抓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我们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主动认领问题,明确职责任务,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小落到位……”

近日,十三届耿马县委第九轮巡察组分别向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公安局、县文化旅游局、县审计局等10家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十三届县委第九轮巡察紧紧围绕“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聚焦落实党委(党组)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常规巡察及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发现各类问题248个。

县委高度重视巡察情况反馈及整改工作,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县委常委主动参加分管联系单位(部门)的巡察意见反馈会议,主动将自己摆进去,带头研究分析、带头指导施策、带头督促落实,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下一步,该县纪委监委、县委巡察机构将在强化整改上持续发力,深化标本兼治,督促整改工作落实不打折扣,对敷衍整改、弄虚作假、整改不力的,抓住典型进行曝光,一查到底并严肃问责,确保问题整改到位、销号到位。(沈文雯     张应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