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县委第八轮巡察完成反馈启动整改
发布日期:2019-08-05 11:36:49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9年4月9日至28日,沧源自治县委第八轮巡察对勐省镇、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协机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统计局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勐省镇同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近日,三个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了集中反馈,指出其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74个,提出整改意见19条。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安排,在反馈会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县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县委领导的讲话精神,并移交了反馈意见材料。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有关反馈会议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供明确要求。反馈会强调,整改不落实就是政治上不担当,就是对党不忠诚。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好整改是本职、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认领反馈问题,落实反馈要求;要强化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落上集中发力,以敢于动真碰硬的姿态狠抓整改落实;要围绕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问题找差距,深刻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方案;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原则,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

会上,5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对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全盘接受,纷纷表示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意见,深刻剖析,制定整改方案,层层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实效,绝不敷衍了事,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出满意的巡察整改答卷。

据悉,本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在向被巡察党组织及主要负责人反馈的同时,将反馈意见抄送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切实强化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确保巡察“后半篇文章”做实做细。(张荣军  刘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