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沧市举办第三期全市巡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6-11 09:10:12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

为进一步提升临沧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2019年干部调训工作计划》培训班次安排,近日,市委巡察办联合市委党校举办第三期全市巡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及时为巡察干部“加油充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巡察铁军,不断深化政治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和全国第三期市级巡察干部培训班精神,由市委巡察办、市委党校和组织、政法、财政等部门的有关领导和同志,从巡察工作规程、如何发现问题、巡察成果形成和“后半篇文章”、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规范选人用人工作、扫黑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公共资源交易以及对教育、医疗、国有企业等行业领域的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同时,充分利用晚上时间召开市县巡察工作座谈会,对构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工作格局、推进市县巡察向村(村)延伸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巡察业务培训课程既注重理论指导又强化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使参训巡察干部真正弄清了“巡察工作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问题,培训后大家将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培训学习教育成果应用到具体的巡察工作上去。

市县(区)巡察机构干部、四届市委第九轮及第十轮巡察拟抽调人员、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人员等共170人参加了培训。据悉,参训学员中的其中60名干部,将于6月中旬编入市委6个巡察组,参加市委第九轮对13个市直部门的巡察工作。(周首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