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聚焦政治巡察 前七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540个
发布日期:2019-05-14 07:30:00    信息来源:永德县纪委监委

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永德县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聚焦政治巡察,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至目前,县委共开展七轮巡察,发现各类问题540个,向被巡察单位移交立行立改问题121个,提出整改建议121条。

巡察工作机制不断健全。印发了《中共永德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修订完善了《县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下发了《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与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审计局分别建立了工作协调协作机制,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善的巡察工作制度。

强化巡察整改监督。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扎扎实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持续跟踪问效。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的日常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敷衍整改甚至边改边犯的党组织进行严肃问责,并公开通报曝光,年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一律定为不合格。认真贯彻上级巡察工作约谈、下级巡察机构定期向上一级巡察机构报告工作制度。

发挥巡察监督政治作用。深入贯彻党章和巡视工作条例,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审视被巡察党组织工作,着力发现落实党的“两个维护”不坚决、贯彻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责任问题、腐败问题、作风问题,违反党的“六项纪律”、搞“七个有之”等问题。

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科学安排频次,优化工作力量,坚持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巡察相结合,进一步拓展发现问题的途径和渠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保证巡察质量,将利剑直插基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聚焦重点巡察对象、重点巡察内容、重点巡察方法等,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探索巡察向村(社区)延伸,有效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