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区学好巡视工作条例 促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4-03-18 17:16:15    信息来源:临翔区

“这份问题底稿表述过于简单,只有问题定性没有问题概述,对违规事项也没有写清相关的政策依据……”

近日,临翔区委巡察办组织开展巡察业务讲学研学课堂,各巡察组对上轮巡察报告问题底稿进行评查互学,集中评定问题底稿的客观性、准确性、严谨性、规范性,一针见血地指出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

开展巡察报告问题底稿评查互学,在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探讨中推动巡察干部提升业务能力,是临翔区委巡察机构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简称《条例》),以学促干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新修订的《条例》发布后,该区委巡察机构第一时间吹响学习号角,及时征订印发《条例》和修订条文对照表,发到每一位巡察干部手中。通过召开支部会、干部职工会等形式,对新巡视工作条例进行逐条逐项、逐字逐句解读,推动巡察干部深入领悟、准确把握、全面贯彻。

与此同时,该区委巡察机构聚焦学用结合,坚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具体工作入手,切实把《条例》各项规定执行落实到位。

“问题底稿是记录巡察报告反映具体问题了解情况的汇编性材料,也是支撑巡察报告的根本依据,更是体现巡察工作的公信力和严肃性的有力证据,我们积极探索做实问题底稿的方式方法,进一步规范问题底稿编制工作,使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该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问题底稿质量关系着巡察报告的质量,影响着巡察的质效,评查亦是经验交流,通过这种方式来规范底稿制作,大家相互学习、查漏补缺、借鉴提高,有很大的收获。”评查结束后,巡察干部纷纷表示。

“下步,我们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学中悟,在干中学,不断提高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把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该区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熊之秋 刘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