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四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04个
发布日期:2017-12-22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自2016年底巡察工作启动以来,耿马县按照巡察工作五年规划的总体部署,综合运用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的方式,聚焦基层党组织执行“六项纪律”、落实“两个责任”及脱贫攻坚等情况,持续开展政治体检。

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按照一批一组织、一轮一授权的原则,共开展四轮巡察,巡察3个乡(镇)、8个县直单位,共召开县级动员暨业务培训会4场200余人次,到被巡察单位召开见面会11次、巡察工作动员会11次,发放测评表、调查问卷600余份,开展个别谈话492人次,走访干部群众534人次,调阅资料12000余份,共发现问题304个,移交问题线索40件。

分类处置问题。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要求相关部门优先办理、限时办结、及时反馈,涉及扶贫领域问题进行重点督办,严查快办;确保做到条条整改、件件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等共性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建立健全制度被巡察单位的个性问题,逐一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进行专项督办,四轮巡察共提出整改意见建议104条,向纪委、组织部及其他职能部门移交问题52个。

强化问题整改。挂图作战,督促整改部门把巡察整改作为引以为戒、自我提高的过程,作为转变作风、改进工作的过程,推进巡察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153个,初核16人,函询后进行提醒谈话8人、批评教育8人。立案6人,党政纪处分2人,正在办理4人。问责6人,通报整改不及时单位1个。(刘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