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双反馈”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6 15:05:33    信息来源:耿马

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近日,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通过采取集中+分组双反馈的形式,全面完成对县委统战部、县委宣传部、县融媒体中心、县民族宗教局、县文化旅游局、县总工会、县工商联、县文联、县社科联9个单位(部门)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反馈工作。

巡察反馈期间,分管(联系)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县处级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分别参加了各巡察反馈会议。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县委书记、临沧边境经济合作区党工委书记胡兴才关于巡察整改的有关要求,向9个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会议通报了十四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讲话精神及给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职能责任,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在巡察中仍发现一些突出问题,值得警醒。针对发现问题,巡察组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各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整改各方责任,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部门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和落实县委要求的试金石,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确保巡察整改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要自觉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被巡察单位(部门)党组织要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坚持以上率下亲自抓整改,切实推动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见实效。巡察办要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加强突出问题的跟踪督办和汇总报告,推动每一个问题都改到位、改彻底。(姜绍仆 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