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发布日期:2017-12-15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日,双江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议,正式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县委共派出3个巡察组,分别巡察县司法局、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县地震局和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巡察时间为15天。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大纪律”,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问题和不足,如巡察发现问题的深度和精准度不够,巡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有待提高;宣传引导发动不够,党员干部参与积极性不高;个别部门支持配合不够,移交转办问题办理滞后巡察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巡察方法,发挥政治巡察优势,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县巡视巡察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扎实有效完成好县委交办的巡察工作任务,使巡察真正成为党内监督的“前哨”、从严治党的“利剑”。(俸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