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巡前集体谈话为新一轮巡察开路助力
发布日期:2023-08-08 16:57:37    信息来源:沧源

近日,沧源县开展十四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巡前集体谈话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国盛出席会议并对开展第七轮巡察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进行集体谈话。

袁国盛指出,巡察是巡视向基层的拓展和延伸,组长、副组长是巡察组中的关键少数,关系到巡察任务的成败,关系到巡察工作的权威,关系到巡察队伍的形象。开展巡前集体谈话,充分体现了县委对巡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殷切期望,这既是一次工作谈话,更是一次政治谈话、廉政谈话,旨在提神醒脑。

袁国盛强调,作为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要紧盯目标任务,蹄疾步稳不松劲,要提振精神状态,担当作为不懈怠,形成浓厚的实干氛围。要聚焦政治监督重点不跑偏,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盯住权力和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不越线,坚持正确用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同题共答,实现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严守纪律不含糊,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严明纪律作风,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袁国盛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一心向党坚如磐石;要提高斗争精神,一严到底从严治党;要严明纪律规矩,一尘不染争当标杆;要深化同题共答,一起工作高效巡察;要模范带头表率,一定依规依纪依法;要重视巡察安全,一切按权限开展监督。

巡前集体谈话后,各巡察组组长纷纷表示,下步工作中将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监督的首要职责、基本职责,发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面对困难问题敢于动真碰硬,面对矛盾风险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果断亮剑,坚决带好队伍,管好干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全力做好第七轮巡察工作,用纪律保障巡察工作高质高效。(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