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7-12-12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近日凤庆县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对重点问题、重点线索提出处置意见,并审议下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对下一步的巡察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指出,根据县委的统一部署,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派出了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工信局、县移民局、县民宗局、郭大寨乡开展了常规巡察,对腰街乡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紧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三大问题”,紧盯“六项纪律”,抓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深入细致开展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问题线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巡察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县委主要领导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定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把政治巡察放在首位,把政治与巡察业务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扫描功能,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察功能。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三大问题”,“竖起耳朵、瞪大眼睛去查找问题”,深入发现和揭露问题,负责任地报告问题,下功夫推动问题解决,进一步发挥政治巡察的震慑作用、治本作用和“探照灯”作用。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实效。在巡察中不断改进完善巡察方式方法,增强发现问题的能力,提高巡察质量对同一领域、行业、性质的单位,采用一托二甚至一托三方式集中巡察,同步同类安排、分批集中汇报;对一些问题反映较为集中的部门及乡镇,必要时下沉一级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四是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整改到位。巡察以问题为导向,重在发现问题,目标是解决问题。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反馈意见要照单全收,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制定整改措施,限期办结,确保整改落实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对一些具有普遍性、代表性的问题,要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开展专项整治等措施来解决构建监督管理长效机制五是加大培训力度,注重队伍建设重视巡察人才库建设,严格纪律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培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六是不断总结经验,精心科学谋划。要认真总结每一轮巡察工作探索出的做法和举措,提炼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县巡察工作体制机制,为搞好今后巡察工作打造“样板”、展示“亮点”,不断提升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杨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