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沧源: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
发布日期:2017-12-02 07:30:00    信息来源:沧源县纪委

 

近日,沧源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会议。会议安排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并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自去年11月启动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以来,县委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在党内监督的“利剑”作用,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制度建设、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脱贫攻坚领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务必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明确职责抓巡察,形成合力推巡察,落实责任促巡察,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要求,要让巡察震慑常在,依规依纪开展好巡察工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新修改的巡视条例、贯彻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着力发现并解决一些突出问题,形成强大震慑,重点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脱贫攻坚、招投标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察干部要做到“四要”,要勇于担当责任,要严守廉洁纪律,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纪律,把好人情关、亲情关、友情关;要严守工作保密纪律,不泄露巡察组的工作内容、工作动向,要保存好巡察工作的相关材料。黄燕霞    李荣芳   刘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