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问题51个
发布日期:2017-11-16 07:30:00    信息来源:云县纪委

 

今年以来,云县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心,于9月底派出6个巡察组对爱华镇、茂兰镇、大寨镇、晓街乡4个乡(镇)党委和县教育局、县民政局2个县直部门开展了脱贫攻坚专项巡察。

专项巡察组始终把握政治巡察定位,主要对巡察对象在开展脱贫攻坚过程中组织领导、扶贫对象精准、扶贫机制落实、政策项目实施、资金管理使用、扶贫工作队员工作、扶贫成效等情况进行监督,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了解、个别谈话、入户调查、电话抽查、问卷调查、受理举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方法,着力发现和惩治“雁过拔毛”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巡察期间发现脱贫攻坚方面问题51个,移交问题线索3件,向被巡察乡(镇)、部门提出整改建议32条。

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进行通报,要求各责任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制定整改措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对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按照“进一步了解关注类、了解关注类、参考类”三个标准进行分类移交,严肃查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