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第三轮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17-11-15 07:30:00    信息来源:耿马县纪委

  

日,耿马县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情况。

耿马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于2017年9月10日正式启动,共派出的两个巡察组先后对勐撒镇,县民政局、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开展政治巡察,共发现问题94个,问题线索涉及党员干部17人,提出建议17条。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的延伸,必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的定位,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核心任务,紧扣“六项纪律”和“三个重点”精准发力,突出检查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正确处理好正风肃纪与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的关系,鼓励全县党员干部“在状态、有激情、敢担当、出实效”。

会议要求:要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巡察工作,全体巡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被巡察单位必须诚恳认领、扛起责任、立行立改,做好分类处置,明确责任主体,列出问题清单,彻底整改,杜绝类似问题不再发生,在“回头看”时不能再出现类似问题;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等相关职能部门要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核查,一经查实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形成震慑;巡察办和巡察组要督促抓好整改,加强对巡察成果运用各个环节的全过程跟踪督办,探索建立问责机制。加强对巡察发现共性、典型问题的剖析,公开巡察成果,在全县范围内全方位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