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童谣声里说变化
发布日期:2023-06-26 11:47:43    信息来源:永德

“深一脚,浅一脚,大雪山街头你要下好脚;左也让,右也让,大雪山街上你要处处让……”永德县委第四巡察组刚进驻大雪山乡时,经常会听到孩童嬉闹时唱的“歌谣”。

“小朋友,这首歌是哪里学来的呀?”“大人经常唱,我们听得久了就会唱了。”巡察组的小杨持续听了几天歌谣后忍不住找到了在玩耍的小孩子询问情况。

“这歌谣里好像说的是大雪山街道非常拥挤的意思,我们是不是需要核实一下。”小杨向巡察组组长聊起了听到的歌谣,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走,今天我们一起去体验体验大雪山街。”当赶集日来临,巡察组组长约上小杨一起,打算一探究竟。组长和小杨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艰难前行,时不时还得给拉着重物的摩托车让道。街道两旁摆满各种摊位,占道经营的商贩,随意行驶、超车、掉头、 占道的车辆让本就拥挤的街道更加水泄不通。

“交通阻塞、人流密集,又恰逢斜坡,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啊!”组长边看边忧心地说道。

“哎呦,我的脚!”突然,小杨痛苦地叫了一声。原来,路面上的一个下水井盖明显地下沉破损,而小杨只顾着查看商铺占道经营的情况,脚下却踩了个空,扭伤了脚。

“占道经营、下水道井盖下沉破损,这些事关群众利益的事都不能小视,我们巡察就要从民生小事开始巡起。”巡察组立即要求大雪山乡党委立行立改,同时,以此次整改为契机,在提升乡镇街道人居环境、推行美化亮化工程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风效能两革命,雪山街道大实践。巡察关注小民生,整改成效立马现。井盖换新路还民,雪山群众笑开颜!”巡察组离开时,大家听到的是这首新歌谣。(杨应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