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县委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42个 移交问题线索12件
发布日期:2017-10-30 07:30:00    信息来源:凤庆县纪委

近日,凤庆县委第二轮巡察组向5个被巡察的县直部门反馈了巡察意见。此轮巡察发现问题42个,提出巡察整改建议51条,移交问题线索12件。

巡察中,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发放问卷调查、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信访件、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问题,将扶贫领域作为巡察监督重点内容。

在反馈会上,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认领、诚恳接受,把每一个问题当作“必答题”,明确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是落实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把整改工作抓紧抓实。要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具体方案,特别是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逐条进行研究,认真分析原因,找出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问题任务和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好整改落实,做到“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

被巡察单位纷纷表示,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被巡察单位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立行立改,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切实抓好整改工作。(穆雪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