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组办联动”“攥指成拳”聚力提质效
发布日期:2023-06-09 10:27:39    信息来源:云县

“问题底稿分析、判断、定性和表述存在偏差,需进一步完善、‘一把手’政治画像刻画得不够精准、向被巡察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针对性不强……”近日,云县委巡察机构开展“组办会商”,对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的巡察报告、专题报告等文稿材料进行集中研判、共同会商,着力严把巡察报告质量关。

围绕市县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年工作主题化、主题载体化、载体多样化的要求,云县委巡察机构强化组办“一盘棋”思想,持续深化“组办”融合工作机制,从巡前、巡中、巡后三个环节强化协作配合,实现资源互补、效能提升。

“我们坚持巡前科学研判,统筹协调强力推进,与巡察组共同研判巡察监督重点清单,做实巡前‘磨刀’功夫,根据巡察不同对象的特点,向各组征求抽调干部专业能力素质需求,与纪检、组织、财政、审计等多部门沟通,选优配强巡察干部队伍,提高巡察队伍质量。”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现在组办健全信息沟通机制,能够及时沟通问题甄别筛选、线索移交、巡察宣传报道等各个环节进展情况,中期巡察办深入各巡察组驻地开展调研督导,积极提供技术支持,共同研判问题线索,使巡察工作质效明显提升了很多。”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说道。

巡察结束后,巡察办与巡察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坚持组办会商会审机制,对巡察报告及问题底稿一一进行“把脉问诊”。结合组办会商提出的意见建议,巡察组对巡察报告进行再完善、再提炼,确保每一份报告都能成为客观、真实、准确反映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的“体检报告单”,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

下一步,县委巡察办将不断深化“组办一体化”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让巡察组与巡察办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汪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