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召开十五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议——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3-06-09 10:18:36    信息来源:凤庆

日前,凤庆县召开十五届县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通报了十五届县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及存在问题,县委书记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围绕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作出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意在将防范的关口前移,是对各级党组织的“把脉问诊”,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各级各部门务必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从通报的情况看,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整改工作不到位、不彻底,暴露出领导责任扛得不实、疏于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内控管理监督制度不落实,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整改。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巡察监督和整改落实的政治定位。县委巡察是政治巡察,是代表县委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巡察反馈的问题是“必答题”,问题整改要有态度、要有措施、要有效果;要增强“四个意识”,正确认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要正确对待、深入分析问题根源,全面排查隐性问题并建立整改长效机制;要扛实各方责任,以系统集成整改促进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巡察整改政治责任,要严格时限要求,规范有序推进整改工作。(胡世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