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完成十三届县委第三轮巡察进驻
发布日期:2017-10-14 07:30:00    信息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近日,十三届云县县委第三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乡镇党委、2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巡察进驻,开展了巡察动员部署。本轮巡察还把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同部署、同落实。

巡察组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下看上,突出“关键少数”,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同时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开展了解检查。

巡察组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以巡察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要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实,开创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新局面。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好巡察工作。

被巡察党组织负责同志表示,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支持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如实反映情况,直面问题不足、从严从实整改,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巡察期间,各巡察组均设专门联系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工作。(杨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