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召开五届区委巡察集体约谈暨第六轮集中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26 10:34:21    信息来源:临翔区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抓实巡察整改工作,5月24日,临翔区召开五届区委巡察集体约谈暨第六轮集中反馈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临沧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蒋世良同志在区委书记专题会和五届区委常委会上的指示要求,对五届区委第四轮、第五轮的7个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对五届区委第四至第五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本轮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集中反馈,邦东乡、圈内乡、章驮乡、平村乡南美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巡察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把发现问题作为巡察的根本任务,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的落脚点。各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工作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党组织“一把手”要负总责、带头改、亲自抓,全过程领导、督办、推动整改,要项目化、清单化推进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从本级本人改起,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整改监督责任、做实日常监督工作,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区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配合推动整改,对典型共性问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集中整治和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要结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和切入点,将巡察整改与推动部门工作相结合,与服务全区发展大局相结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答卷,努力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五届区委第四轮至第六轮被巡察的11个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与区委巡察机构建立联系协调机制的9个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