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巡察机构党支部与第六轮巡察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10:25:59    信息来源:云县

近日,云县巡察机构党支部与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到茶房乡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活动中,全体人员肃立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向烈士献花祭扫,默哀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接着,讲解员声情并茂地给大家介绍了茶房剿匪征粮战斗和革命烈士英雄事迹,让大家进一步感悟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了全体党员忠诚履职尽责的决心。祭扫活动结束后,全体党员徒步前往茶房革命老区遗址,并在沿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临沧市第一地下党支部于1949年9月在这里成立,同时还成立了‘民青同盟’,发展了40余人的武工队,开展了‘反征兵、反征粮、反征税’的三反斗争……”

全体党员来到茶房中学(原茶房区政府和茶房区中心小学旧址)参观茶房革命老区遗址,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巡察干部对茶房革命老区的发展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活动最后,大家在革命老区遗址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激励着每名党员把党的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巡察机构党支部带临时党支部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巡察机构党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巡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为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高质量完成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巡察机构有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杨天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