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召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15:49:28    信息来源:耿马

4月9日,耿马自治县召开十四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专题听取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等部门对十四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日常监督情况及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枝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办、县委巡察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及巡察机构要对标中央巡视规划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及时修改完善我县五年工作规划,紧扣县委的中心工作,全面安排我县全年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对照《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指引》中明确的具体工作要求,完成各环节整改工作;纪委监委和组织等部门要加强配合,充分发挥了日常监督作用,加大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处置力度;县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统筹督促职责,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察整改落实落地,提升巡察整改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扛稳抓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盯紧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经常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及时掌握整改进度,督促推动被巡察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确保巡察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整改;县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报告等职能,在“改”和“促”上坠底抓实,敢于出硬拳、见实招,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成效,认为各巡察组能够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开展了一次政治上的“再体检”,发现了一批典型问题,顺利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发挥了巡察震慑作用。

会议通过了《县委2023年巡察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方案》《县委巡察组兼职组长、副组长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及《关于抽调新提拔副科级领导干部到县委巡察岗位实践锻炼的办法(试行)》。(耿马自治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