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云县:巡察知识走进党校课堂
发布日期:2023-03-22 08:44:52    信息来源:云县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巡视巡察的目的意义、内涵要义,切实增强了我们党员干部重视支持巡察、强化巡察整改、助推巡察成果运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听了这堂课,让我深刻认识到巡察是对党组织的‘把脉会诊’,也是对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健康体检’,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进而推动解决问题。”聆听了关于巡察专题辅导后,学员们纷纷表示。

  近日,云县委举办了“云县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将巡察知识纳入到培训课程里。

  专题培训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主题,通过以案说巡、旁征博引,就如何推进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这一课题作了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讲解,引导广大学员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

  据悉,这是十四届县委以来巡察知识首次纳入县委党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课程,旨在让更多党员干部加强对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工作内涵的理解把握。通过参训“关键少数”,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大力传导全面从严治党理念,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常态化推动巡视巡察理论知识融入党校培训课程,传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各级党员干部支持、配合、参与巡视巡察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巡察监督质效,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尹体怀  阮刘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