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耿马:深化培训让巡察工作入脑入心
发布日期:2023-03-21 15:26:21    信息来源:耿马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规范巡察整改工作,根据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省上下发了《被巡视党组织巡视整改工作指引(试行)》,对各部门如何抓好整改提供了基本遵循。也就是巡察反馈后,我们被巡察党组织每个时间节点需要做些什么的具体要求……”近日,在耿马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该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围绕巡察工作作专题辅导。

据了解,此次专题辅导重点就巡视巡察的制度安排、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指引三大方面,对巡察工作是什么、为谁巡、巡什么、如何抓好整改等问题进行具体讲解。

将巡察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内容是该县抓实巡察工作,让巡察工作入脑入心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培训让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充分知晓巡察、理解巡察、重视巡察、敬畏巡察,主动接受、积极配合巡察监督,在巡察监督中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我以前不清楚巡察组反馈后,什么时间节点我们需要做些什么,通过学习培训后,使我对巡察整改有了一定的了解,为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奠定基础。”一名参训学员说道。

下步,该县委巡察办将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主渠道主阵地优势,帮助党员领导干部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切实增强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深化对巡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形成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良好氛围。(耿马县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