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县委巡察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4 09:50:02    信息来源:双江

3月9日,双江县委巡察办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把手”研讨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巡察工作中落实见效。

会议邀请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群忠到会点评和县委宣传部俸正琴参加会议。

会议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5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省委“8个牢牢把握”工作要求和市委实施意见,立足巡察部门职能职责,有针对性地研究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行动方案,推动巡察干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巡视巡察工作提出“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重要要求,县委巡察办主任罗国斌紧扣巡察工作实际,讲授题为《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的业务知识课,重点介绍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具体措施和6个责任清单,并对如何贯彻落实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咬定青山不放松”县委巡察办2名同志选取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经典名言名句,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从出处、释义、用法等方面进行分享学习。通过深刻领会,深入思考,总结凝练,引导巡察干部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强化担当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杜群忠要求,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工作实践中,要紧跟县委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杜群忠强调,要坚持学思践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县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守正就是要守好经验好做法,创新就是要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发展要体现在成效上,要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突出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察”上下功夫、在“治”上做文章。要坚持查摆问题,推动巡察现存问题的整改。要对标对表省委巡视办下发的县级联系点巡察工作质量评价指标,切实深化巡视巡察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县委巡察办要以此次研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经典、用经典,要形成钻业务、解难题、办实事的常态机制,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实落地。(郑秋韵 罗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