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巡察微故事|重修“连心桥” 精准解民忧
发布日期:2023-03-13 11:01:47    信息来源:云县

“通过你们的督促催办,忙甩河桥已经重新进行修复,现在可以安全通行了,谢谢巡察组帮我们解决了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回访电话那头一位村民用朴实的语言满怀欢喜与感激的说道。

忙甩河桥是漫湾镇新村9户移民户通往劳作之地的必经之路,不仅承载着新村群众的出行任务,还串联着周边村寨群众的生活往来,更是新村群众生产劳作、致富增收的“主动脉”。

  此前,云县委第四巡察组对漫湾镇党委开展常规巡察,在对新村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忙甩河下段因桥体涵洞泄洪能力不足,持续强降雨引发的山洪直接将忙甩河桥拦腰斩断,各项功能瞬间丧失,严重影响群众出行,阻碍生产劳作,并且带有较大安全隐患。

  “忙甩河桥冲毁已经很长一段时间了,眼下正是包谷成熟的季节,若再不修建的话,我们的包谷很难运回到家里,估计要烂在地里发芽了!”一村民望着河对岸说道,眼神中充满着焦急和无助。

  “老百姓的急难愁盼问题,就是我们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请你们放心,这件事情我们会尽快查清。”巡察组组长表示。

  安抚了村民后,巡察组一行立即赶回镇政府,第一时间与相关负责人员座谈,详细了解了桥涵水毁的事情。了解中得知,当地党委政府已经积极跟县上争取资金,但没有及时跟踪资金到位情况,修建桥梁的事情就停滞了。

  “我们对忙甩河桥修建工作没有引起高度重视,给新村群众造成了这么大的生活困扰,实在抱歉。请你们放心,我们党委政府一定立即行动,马上修建,确保忙甩河桥尽快投入使用,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当地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表态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巡察组与当地党委政府深入研讨,一同实地踏勘,对制定修建方案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没过几天,桥的一头钢筋、水泥、沙子等基本建材陆续到位,机器轰鸣、工友奋力劳作场面振奋人心,十来天后河面上又重新搭起了一座政府与人民的“连心桥”。(汪学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