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双江:十四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全面进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0:11:22    信息来源:双江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3月6日,十四届县委第六轮五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忙糯乡、邦丙乡、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常规巡察和直接巡村工作动员会。会上,各县委巡察组组长就此次巡察工作的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具体工作方法和工作安排作了说明,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及县委书记甄鹏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三定”规定,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情况,进一步促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聚焦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推动解决软弱涣散问题,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检查巡视巡察、审计、环保督察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检查“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着力查找政治偏差,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会议要求,县委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坚决支持配合县委巡察组工作;直面问题,高度自觉推动巡察整改。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及忙糯乡、邦丙乡辖区内19个村党组织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本轮对忙糯乡、邦丙乡辖区内的19个村党组织开展直接巡察,首次使用县委巡察举报受理平台,扩大群众信访渠道。本轮现场巡察时间为2023年3月6日至4月14日,动员会后县委各巡察组向社会发布巡察公告,公开巡察组联系电话、办公地址、电子邮箱、县委巡察举报受理平台,设置联系信箱,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来电、来信、来访。(罗绍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