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9 10:53:06    信息来源:临翔区

3月7日上午,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安排部署新一轮巡察工作任务。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国宏对五届区委第六轮巡察组进行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健作动员部署。

根据区委统一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章驮乡、南美乡、平村乡、圈内乡4个乡、29个村开展常规巡察。本轮巡察把党全面领导基层治理制度、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等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为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在巡察过程中,各巡察组要坚持严的基调。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坚持人民立场。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乡村振兴、基层民主、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系统观念。扎实有效推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巡察“通篇文章”,进一步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向深发展、向专发力。(易思敏 唐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