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永德:典型案例通报 释放巡察利剑震慑效应
发布日期:2023-03-09 09:36:50    信息来源:永德

“以上4起不支持、不配合,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严重损害了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汲取教训。”

近日,永德县委启动了2023年首轮巡察,动员会上,巡察组副组长对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释放出巡察利剑震慑效应。

巡察进驻动员会将“通报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作为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旨在引导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性质和危害,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同时,强化监督意识,把监督当成匡正自我、纠偏工作的一面镜子、一把尺子,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干扰对抗巡视工作典型案例”通报,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强化政治担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大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狠抓工作落实。

“我们将以案为戒,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支持巡察、配合巡察,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把支持配合巡察、抓好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不断推动部门工作高质量发展。”被巡察单位相关负责人表示。(朱绍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