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临翔:提高巡察监督质量 拧紧整改责任链条
发布日期:2023-03-09 09:36:24    信息来源:临翔区

“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的落实,就是要紧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才能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近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派出第六调研督导组到临翔区开展巡视专项监督检查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调研督导工作,在实地延伸了解环节,临翔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督导。

目前,我们临翔区的储备粮实行两年一轮换…… ”“临翔区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于2022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集粮食仓储、物流、农产品加工、交易与配送服务于一体,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增强政府及军粮供应等体系的协同管理、应急联动及综合保障能力。临翔区粮食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及供销社副主任向调研督导组介绍道。

此次调研督导,督导组综合运用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座谈调研、实地走访等方式,直奔整改重点问题、重点事和重点人,全面了解核实整改落实情况,以下看上发现问题,剖析原因,见人见事,倒查整改主体责任、监督(监管)责任。

督导组一行还深入到临翔区民政局、蚂蚁堆乡敬老院、蚂蚁堆村,对农村敬老院建设、殡葬改革、低保社会化发放等情况进行延伸了解,并就临翔区粮食储备和粮食仓储物流园区项目建设情况、小尖山、水淌田石场整改情况进行现场跟踪了解,为一体推进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全域整改发挥巡察监督作用。

下一步,临翔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融合贯通,推动被巡察单位从源头上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真正实现治标与治本同向发力,监督体系与治理体系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魏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