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凤庆:启动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09 09:34:46    信息来源:凤庆

3月3日,凤庆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县纪委各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检察院、县法院、县公安局、县审计局、县信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财政局、县统计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各一名领导,县委抽调参加十五届县委第六轮巡察工作的巡察组全体人员共75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蒙盈同志宣读了《中共凤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十五届县委派出第六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安排的通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世华同志作动员讲话,就第六轮巡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监督是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落实到底的有力保障;是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需要;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厚植党执政根基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巡察实效,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创新战法技法,扎实推进对村巡察工作;扛实各方责任,促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严明纪律,依法依规开展巡察工作,为2023年的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还邀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财政局、县民政局、县乡村振兴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专题培训。

据悉,此轮巡察中,县委共派出5个巡察组,对县委统战部、县民族宗教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红十字会、县投资促进局6个县级部门和洛党镇党委、腰街乡党委及所辖的26个村进行为期40天的政治巡察。(穆雪姣)